簡單 享受

簡單。享受 

 

那是一個夏末秋初的下午,氣候漸漸轉涼了。我和Matt在時常碰頭的老地方──碳佐麻里,我覺得一間餐廳可以被稱之為老地方是很難能可貴的,我是一個食量很小,但對於食物品質極為挑剔的人,對於所謂的吃到飽餐廳完全不敢恭維,但是在這裡,我隨心所欲點了幾樣我想吃的肉品、愛吃的海鮮,就可以滿足我此刻的需求,不受時間的干擾,享受午後的悠閒與清靜。

 

「最近過得如何?」Matt熟練地烤著安格斯牛隨口問了坐在對面的我。

 

我慵懶地靠在椅背上,過了一晌,輕輕地嘆了一口氣:「老樣子,還過得去吧……」過得去,就這句話的意思來解釋,就是生活庸庸碌碌沒什麼大起大落,沒有太大的人生目標或轉捩點。而我,就是現在的處境。

 

「人生就這麼短暫,懂得享受才是重點。」

 

「享受?享受的定義在哪呢?趁著休假時和家人朋友小聚?還是在公司忙裡偷閒?」我嘆了一口氣,享受這件事情說得簡單,沒幾個人可以真正享受吧……

 

服務生默默地走過來,專業地替我倆各倒了杯紅酒,便恭敬地離開。

 

「來,先喝了它吧。」

 

手中搖晃著那鮮紅色的液體,好美呀!不禁在心中默認Matt的品味。

我喝了一口,嗯!輕中帶甜,柔中帶順,頓時覺得舒服了。

 

「看,這就是享受!」Matt指著我,笑著說著。

 

頓時間,我懂了。

 

所謂的「享受」是要自己去發掘的,有時候它可能是一件小事,也可能是一瞬間的感受。我們被困在自己的工作圈、生活圈、舒適圈中,卻沒有跳脫出那無形的框架,享受不該是被定義的,而是用心去體會、去感受。

 

多久了呢?多久讓你忘了怎麼笑?多久讓你忘了什麼叫做快樂?曾幾何時,我們已經忘記如何去享受了?工作的挫折、經濟的壓力以及自我的壓抑。適時地隔絕與外界的紛擾吧,不管是外出踏青、與朋友看一部電影、甚至是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好好地做一場夢,只要你覺得快樂,都是一種享受。

arrow
arrow

    c80704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